湖南税务“税惠大企业 助力大发展”活动亮新招-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05/26 12:18:54
来源:新华网

湖南税务“税惠大企业 助力大发展”活动亮新招

字体:

525日,湖南省税务局在长沙举办税惠大企业 助力大发展主题服务活动。全省30家银行代表与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金融业大企业税收专业团队见面,正式启动湖南银行业大企业税管家专属服务。

湖南省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陆文勇介绍,税惠大企业 助力大发展系列活动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创新探索,旨在以大企业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打造大企业税收服务品牌,助力大企业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更好助推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密切税企协作,共同防范和化解银行业大企业税收风险,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湖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唐军从企业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税务合规管理等方面,交流湖南银行防控税收风险的主要做法。增值税管理是金融企业内部税收管理的重点,针对银行企业近年反馈的税收政策辅导需求,省局大企业专业团队业务专家张璇、张东波分别针对银行业大企业增值税管理、银行业大企业涉税风险防范进行辅导。

活动现场听取了银行对税务机关的意见和建议。湖南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孙险峰当场表示,税务机关将会认真吸纳银行代表提出的意见,深化银行业税收政策专题辅导,加快推进与银行的税企数据直连,满足银行复杂性、个性化服务需求。

据悉,税管家专属服务以金融业大企业税收专业团队为依托,将面向银行业大企业,持续提供以复杂政策辅导、最新政策推送、涉税难题解答等为主要内容的基础服务产品,以风险防控、内控健全为主要内容的中档服务产品,以及助力银行业大企业跨界融合,协同发展为主要内容的高档服务产品,力争全方位满足银行业大企业涉税需求。

湖南税务大企业税收专业团队将实时响应企业涉税需求,专户专策开展工作,做到服务需求及时应、涉税事项及时管、涉税困难及时帮,持续推进大企业税收服务管理改革创新,用优异的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光辉表示。(郭希范)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