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开启-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05/28 11:25:16
来源:湖南日报

第十四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开启

字体:

  湖南日报5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欣然 通讯员 喻景文)今天,第十四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欢乐开启,来自20多个学校的400多名小演员带来精彩的文艺汇演,用歌曲、朗诵、快板、舞蹈、器乐等多种形式的节目,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内场节目亮点纷呈,外场活动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不断。

  跳蚤市场里,孩子化身“小老板”,坐在摊位前,热情地向来往小顾客推销自己的玩具、书籍、学习用品、小饰品。亲子绘画区,小朋友们用一勾一勒、一色一墨,描绘出一幅幅生动活泼、充满童趣和想象力的绘画作品。科技游戏体验区,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零距离体验简易编程协作争锋比赛、简易机器人制作等科技游戏,领略科技的魅力。亲子游戏区,欢乐套圈、隔河传物、袋鼠跳等有趣的游戏项目令人眼花缭乱。

  在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孩子们通过革命知识问答、观看主旋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学习党史和湖南青年运动史,感悟百年峥嵘岁月,弘扬爱国精神。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联合承办。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从2010年开始举办,已成功举办13届,深受广大少年儿童和家长们的喜爱,已成为团省委和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品牌项目,每年都吸引了3000多名少年儿童参加。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